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毛尖山: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16:56:59     来源: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针清零的关键时期。为控制病毒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自821日起,毛尖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清零工作,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组织动员,全面宣传引导。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所在村民组,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减轻群众顾虑,提高群众接种的意愿。另一方面,纷纷转发权威接种知识和相关政策文件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向大家普及疫苗接种科学知识,全方面宣传疫苗接种。

二是规范流程,推进疫苗接种。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卫生院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人大代表们引导群众排队等候、做好“二码核查”工作,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指导群众填写《接种知情书》,并在接种现场服务群众,有力地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效率。

三是暖心举措,确保服务到位。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考虑到有些群众因身体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主动前往接种点,人大代表们积极作为,主动提供接送服务,免费接送群众前往接种,并在接种时间内全程陪伴,确保群众接种安全、到家无恙

截止到823日毛尖山乡已完成7269人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完成率达100.33%。接下来,毛尖山乡人大将继续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表率作用,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乡居民在最佳接种时间内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构筑起新冠病毒免疫长城。(通讯员: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