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菖蒲镇召开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8:16     来源:   点击:
    1月22日,菖蒲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镇长、副镇长各1人。汪锐锋同志当选为菖蒲镇人大主席、王学云同志为菖蒲镇人大副主席,徐彬彬同志当选为菖蒲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晨同志为菖蒲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会议还票决通过了菖蒲镇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充分肯定菖蒲镇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一年,菖蒲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辛努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让百姓满意的优异答卷。一是社会经济良好发展。二是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三是生态建设持续加强。四是乡村基础逐步筑牢。五是重大风险有效化解。六是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七是着力推进“十件实事”完成。

    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 “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会议要求,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围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绿色农业发展示范镇、数字经济发展示范镇、全域旅游示范镇、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镇、共同富裕示范镇、长三角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供应基地的发展定位和“力争翻一番、全力做示范”的总体目标,着力打造“一区一园、两河两寨运动健康小镇”的发展思路,形成菖蒲的特色亮点,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菖蒲。

    镇党委负责人王启兵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也是菖蒲镇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如诗如画般的生态菖蒲、绿色菖蒲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尤需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王启兵要求全镇上下要立足新起点、焕发新状态、勇担新使命,全面深入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菖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启兵还对镇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镇人大主席团要始终把服务发展、支持发展、促进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找准人大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人大代表也纷纷表示,菖蒲面临的发展机遇很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把力量凝聚到这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绿色菖蒲、生态菖蒲目标建设,努力推动菖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