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巍岭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0:42     来源:   点击:
    5月18日上午9时,巍岭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人大主席1名、副乡长2名,新当选的同志在现场所有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巍岭乡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更加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针对下一步工作目标,一要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和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拓展消费扶贫行动,促进低收入人群稳定增收。二要坚持“三村联动”全力抓好乡村振兴。从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入手,努力将巍岭乡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三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构建平安巍岭。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效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和各类腐败行为,让清正廉洁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会议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