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14:44:08     来源:   点击:

 

 

 

 

    11月8日,岳西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领导汪从永、江学文、许洪斌、张虹、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江学文主持。

    县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组织委员或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志、宣传委员、人大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虹分别从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的角度,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专门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就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把握正确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委副书记江学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人选政治标准,严格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严明换届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换届氛围;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村“两委”换届选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当前重点工作,一手抓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发展和换届两不误、两促进;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就换届业务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