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16:41:34     来源:   点击:
     11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岳西农商银行大厦十六楼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9人,出席2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县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水利局局长王潜林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岳西县水系综合治理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及农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坚持高位推动,以深化水利改革为引领,坚持“重规划、夯基础、补短板”,紧紧围绕“饮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工作目标,把水利建设与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河长制、高效节水农业、小流域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全县水利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成效明显,多项工作获国家、省、市表彰,为全县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利基础支撑和保障。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要坚持规划引领,构建科学完善的大水利格局。二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三要突出建管并重,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四要大力宣传贯彻《水法》等涉水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涉水不法行为和破坏水利工程的违法行为,不断提高依法治水,科学管水的能力。五要加强全县水利队伍特别是基层水利队伍建设,加大水利专业人才的招聘和引进力度,优化水利队伍的结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副主任汪淑芳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所作的关于《旅游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把大旅游作为首位度产业,科学编制旅游规划,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旅游监管,全面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各项工作,全县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准确理解《旅游法》精神和要求,不断提升我县依法治旅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操作性和连续性,有效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努力形成大融合旅游发展格局;三是扎实开展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注重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四是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考核标准,进一步完善全县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旅游产业“六大要素”的配套与提升,加快推进全县旅游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

会议审议批准了《岳西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政府副县长陈浩浩,县监察委员会检察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资规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