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6:59     来源:   点击:
1026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在岳西农商银行大厦十六楼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9人,出席2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任免杨安乐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提请任免胡祥国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齐中华辞去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并进行了供职发言和宪法宣誓,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办主任王启平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人选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尤其在当前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背景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依然承办有力,服务有方,保持了良好态势和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通过办理,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一些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会议建议县政府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求突破,努力提升办理水平,提高办理质量,不断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办成率”和代表的“满意率”,推进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局局长胡祥炬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21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岳西县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会议认为,截至20219月底政府债务余额,在省财政厅核定的债务限额内。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收支平衡。总体来说,预算调整报告符合《预算法》要求,预算调整必要,调整方案可行。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一要认真编制好2022年预算,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细化水平。二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各项重点支出,全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三要认真组织实施本次会议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加大财政收入征管力度,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四要加强债务风险防范。严格落实政府债务偿还责任,确保到期债务及时足额偿还。要健全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住建局局长汪球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旧城改造工作情况报告及城建环资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旧城改造改造列入年度民生实事予以强力推进。截至目前,“三区”同城初具雏形,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县城环境焕然一新,城市服务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配套短缺的问题有效缓解,群众居住质量明显提高,旧城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在市主管部门考核中连续五年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统筹推动征迁安置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法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旧城改造征迁安置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专班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旧城改造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突出补齐短板完善功能,着力打美丽、魅力、宜居县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三是积极探索用经营城市、智慧城市理念,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四是重视旧城改造的管理维护“后半篇文章”,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改造成效。

政府副县长宁平,县人民检察院李徽,县监察委员会、县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店前镇五河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