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7 09:51:29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经历和履职实践,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汪从永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工作创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县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二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紧密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2021年人大各项任务,高水平谋划2022年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