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来菖蒲镇调研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5:18     来源:   点击:
       9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王德红带领县人大农工委、县人大办、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到菖蒲镇就全县水系综合治理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情况开展调研。菖蒲镇镇长徐彬彬、镇人大主席汪锐锋等陪同调研,驻镇部分县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和菖蒲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一同参与了视察调研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在菖蒲镇举办的座谈会上,王德红等听取了该镇近几年来有关水利建设和水系综合治理基本情况的汇报,与出席座谈会的菖蒲镇党政负责人、县镇人大代表、水利专家,就当前水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短缺情况以及潜水流域生态保护、水质保护、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发展相关产业和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广泛交流,研究解决对策。

王德红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菖蒲贯彻新时期水系综合治理“三安全一保障”的思路是非常清晰的,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保障能力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有效措施,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她认为,县“十四五”期间将有关大项项目安排在菖蒲,就是对菖蒲镇在“十三五”期间水系综合治理取得成就的肯定。她建议,菖蒲镇要充分利用好丰沛的水资源,通过管人再管水,把现有的水资源、水利设施打造成风景,即服务于产业结构调整,又能发展乡村旅游业;天仙河流域综合治理、潜水菖蒲镇段防洪工程等项目还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本着尊重自然,尊重科学来打造,该保留还要保留;要充分利用山区现有的水资源和原有的水利设施,结合自然村落,多途径、灵活地加以改造,充分利用,用于农业灌溉和群众生活用水,解决农村水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补齐短板,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王德红表示,他们会将这次调研获得好的经验和建议吸收,形成人大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据悉,县人大组织这次调研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指示精神,深入了解近几年来我县水利建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和流域防洪减灾体系,统筹存量和增量,围绕多源互补、丰枯调剂、保障有力、水流通畅、环境优美开展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座谈会前,王德红一行先后到位于菖蒲镇溪沸村的天仙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菖蒲镇区的潜水菖蒲镇段防洪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水利局和菖蒲镇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