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来岳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00:32:21     来源:   点击:
    9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调研组来岳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圣军、副市长刘克胜、县委书记江春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从永、副县长王智平陪同调研。
   座谈时,刘克胜在讲话中感谢沈强一行来安庆、岳西开展调研指导,并介绍安庆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王智平汇报岳西乡村振兴工作,来榜镇及部分村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江春生在讲话中说,岳西“十四五”期间,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乡村振兴做示范的目标,抓两头促中间,即抓示范村、薄弱村带动中间村,侧重抓产业、抓乡村建设、抓乡村治理,着力破解土地要素、人才等方面难题,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做好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沈强说,岳西近年发展变化大、面貌新,乡村振兴工作举措实、成色足。沈强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县、乡、村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全面总结经验成效,持续压实责任,强化扶贫项目、扶贫资产管理,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要适应当前发展形势,循序渐进地推动乡村振兴。要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发挥好法治的保障作用,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

   调研期间,沈强一行实地调研黄尾“彩虹之约”农家乐协会、悦溪茶谷,岳西徽记农业,来榜镇枫树村“半山居”民宿、钟形山易地扶贫搬迁点、花墩村特色水产养殖基地,全面了解岳西富民产业、脱贫攻坚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民宿等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