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方国安到主簿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9:10     来源:   点击:
    5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主簿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主簿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安徽乾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岳西县五百户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地,深入了解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学习宣传情况,实地查看固体废物、茭白秸秆的管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等情况。随后,方国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主簿镇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种植合作社代表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方国安指出,主簿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措施有力、富有成效,希望通过执法检查,推动全镇防治工作迈出新步伐。方国安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重要意义,总结经验、实事求是、探索新路,提升固废特别是茭白秸秆的处置能力,切实防范环境风险。要严格依法履职,加大执法司法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落地落实,用法治手段依法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注重法律宣传,广泛深入开展固废污染防治宣传普及,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实现主簿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