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15:45:08     来源:   点击:
5月21日,县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

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走百村、解十难”行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清华大学、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为研讨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县人大财经工委副主任王雪围绕会议主题作重点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汪从永指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注重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涵养忠诚担当品德,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