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17:19:11     来源:   点击:

1月12日,岳西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天际大会堂隆重开幕。

肩负着40万岳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步入大会会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献智出力。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主席台两侧“回望十三五众志成城战贫困圆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新征程勠力同心开新局谱写美好岳西壮丽篇章”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03人,因病因事请假13人,实到代表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查盛生、程谦、汪从永、吴梅生、江峰、何斌、汪云波、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储胜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李昌群宣布,岳西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江春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一、“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回顾;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三、2021年重点工作;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江春生在报告中说,“十三五”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五年,综合实力实现整体性跃升,三大攻坚赢得决定性胜利,重大项目取得关键性突破,产业结构迎来革命性重塑,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重点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人民生活获得显著性改善。

江春生指出,2020年是岳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辛努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省市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岳西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1%和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节能减排等指标完成市下达任务。

江春生说,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了九项工作:一是攻坚克难有效防控疫情;二是深化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三是慎终如始决胜脱贫攻坚;四是久久为功优化生态环境;五是标本兼治化解重大风险;六是守土尽责奋力防汛救灾;七是夯实基础促进乡村振兴;八是提质升级壮大特色产业;九是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

江春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新征程。

江春生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2021年县政府将着力办好以下“十件实事”:开通石关、和平、青天等乡镇城乡公交。完成县域公路提升工程600公里。建成天仙河公园、竹篙尖公园、花果山公园并对外开放。完成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1100户。建成交付安置房1600套。回音必公司主板上市。完成相公庙水库主体工程。建成运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建成运行城市超脑。完成芭茅山改造2.3万亩。

江春生最后指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十四五”的宏伟蓝图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岳西人民的热切期盼鞭策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同心同德,尽责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审查岳西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岳西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有关情况的说明、岳西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含2021年全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岳西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出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特邀老干部代表,在岳的省、市人大代表;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