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学习+宣传”让反间谍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19 09:01:09     来源:   点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七周年之际,我县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反间谍法》的群众知晓度和覆盖面,增强广大干群反间谍意识和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学习宣讲提高防范意识。紧抓关键少数,突出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反间谍法》的学习教育,结合工作会议和主题宣讲,加深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对反间谍法知识的了解,注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反奸防谍意识,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自觉同违反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

    集中宣传提高知晓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到沿街店铺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
    
入户走访巩固宣传成效。结合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提醒群众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引导群众对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报告,提高群众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