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巍岭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17:24:59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上午9时,巍岭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此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43人,因事请假人大代表4人,实到人大代表39人,符合法定人数。部分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巍岭乡人大主席刘启发主持。

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并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政府乡长,新当选的汪栋乡长在现场所有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巍岭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严格执行新发展理念,较好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民生进一步改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针对下一步工作目标,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重点抓实村“两委”班子建设及党员作用发挥。二要坚持生态优先,壮大特色产业。以做精茶产业为突破口,逐步做大康养民宿业,实现中药材种植产业规模、质量、效益进一步优化。三要坚持民生优先,加速乡村振兴。围绕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

会议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巍岭乡抢抓新机遇,积极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潮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奋力建设“养生福地、药乡巍岭”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