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石关乡人大心系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10 11:01:36     来源:   点击: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改善人居环境,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6月以来,岳西县石关乡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农村安全饮水民生工程建管护等情况开展了专项视察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深入石关、象形、马畈、张家等村正在使用和在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质量、水源水质和设施维护等情况。走访了部分村民,听取了他们对农村安全饮水建、管、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该乡加大对农村安全饮水民生工程的投入,先后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建起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1处,确保实现全乡12000群众饮水安全有保障对此,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岳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要加强人饮安全工程建后管理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支持饮水工程建后管理的积极性,引导农户参与工程建设、运营和管理,确保人饮安全民生工程发挥长期效益,扎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水是生命之源,解决饮水困难问题是关系脱贫攻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大事,石关乡通过实施农村安全饮水这一民生工程,让更多的群众喝上了健康水幸福水。”岳西县人大代表、黄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胡翔如实说。(柳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