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白帽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2 14:44:32     来源:   点击: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白帽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各村、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出席会议,非党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机关二级机构、镇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白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球主持。

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党委书记王先进做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为高水平建设美丽白帽而不懈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镇纪委书记朱成栋做的《发挥监督职能 、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各村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向大会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镇党委副书记汪锐锋对各村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一 一点评,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回村抓落实整改。

党委工作报告认为,2019年度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纵深推进,着力构建新时代党建新格局。从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小康基础更加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镇村面貌持续改善;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执政之基;强化思想建设,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强化纪律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政法工作,全面提升综治水平;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明确了2020年度工作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县委“456”总体部署、“131”工作部署,紧扣县委“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主题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从严治党,奋力攻坚,善作善成、决战决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用尽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切实开展聚焦共建共享、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实现大提升;聚焦乡村振兴、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实现大提升;聚焦产业升级,在经济发展质量上实现大提升的“三聚焦、三提升”行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双基”建设,共谋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2020年度工作,王先进强调指出: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就忠诚的政治品格。三要坚持把基层组织建强建优,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严抓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镇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统一思想、争当模范,进一步真抓实干、为新时代白帽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