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河图镇人大代表“火线述职”,向选民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1:02     来源:   点击:

河图镇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党委号召,镇人大积极组织发动县、镇人大代表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31名县、镇人大代表主动请战,分赴所在选区开展防控宣传、摸排涉鄂人员、疫情监测、宣传劝返卡口值守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用一种特殊地“火线”述职方式向选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放倡议书,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

1月24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书,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承担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的工作。县人大代表汪维金,在同村三名村干居家观察不能上班的情况下,主动接过被隔离村干所承担的两个片区的防控宣传、摸排工作。凉亭村第二选区代表汪余林,巾帼不让须眉,自1月26日起,就开着自家车,不间断的开展新型肺炎防控宣传。每一人都是一个宣传员,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向联系选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


   站岗值守,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我们与湖北交界,这个卡口可一定要守好”,大年初六,镇人大代表刘官清正在金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镇人大代表余建平自大年初二上岗以来,始终坚守在蛇形坳宣传劝返卡口,一直没有回过仅有10余公里的南河家中。为有效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我镇共设立有县、镇、村三级检查点及劝返点共47个,在这些卡口都能看到人大代表身影,他们与交警、村干一起承担着对车辆、人员检查、登记等工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大门。


    捐钱捐物,人大代表走在先

面对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情况,我镇县、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捐钱捐物。同时,积极号召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截止目前,全镇共接收捐款约32万元、口罩850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图镇人大代表将使命与担当扛在肩头,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河图筑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