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7 11:38:23     来源:   点击: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提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文明就餐”的倡导者。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培养健康饮食理念,积极倡导文明就餐、绿色消费、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二、争当“节约用餐”的践行者。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立文明新风,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来。外出或居家就餐时,根据人员数量适量点餐、合理消费、主动打包,不剩饭、不剩菜、减少浪费,以“光盘”为荣,拒绝“剩”宴,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

三、争当“勤俭节约”的监督者。各级人大代表既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积极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发起者、践行者、推广者,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切实营造出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动员,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