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20:05:20     来源:   点击: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我县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防控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结合自身职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工作,注重个人卫生,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就医,主动报告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要留意身边的群众和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要带头做到并劝说群众和亲友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

三、强化宣传意识,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宣传党中央的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布置和要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打赢我县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努力。

 

 

          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