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3:54     来源:   点击:

    为全面了解我县残疾人工作情况,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9月28日—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一行到白帽镇、响肠镇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召开全县残疾人关爱工作调研座谈会。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白帽镇、响肠镇相关负责人,乡镇残联理事长和残疾人代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畈村柿树组余夕操户、江河村黄泥组阳光助残基地、岳西县特教中心、亿嘉弘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响肠镇秦芹户,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生产、生活、就业及创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残联关于全县残疾人工作报告,并与县直相关单位、乡镇残联理事长和残疾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德红对全县关爱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残疾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作,各部门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改善队伍结构,提高干部素质,提升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服务,精准施策,切实担负起服务民生、服务残疾人的责任和职责。要针对残疾人就业的特殊性,创新残疾人就业方式,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广泛宣传残疾人创业典型,让更多残疾人拥有就业创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