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09:50:30     来源:岳西网   点击:

9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副县长王文森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2号议案办理情况及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文森指出,要加强传染病预防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宣传,做好常态化预防。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投入,补齐短板,深化改革,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明确责任,落实保障,充分利用人才政策,保证人才补充,积极做好物资采购储备与设备维护。要完善机制,加强部门协作沟通。

程松树强调,传染病防治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岳西县逐步完善了应急反应机制,健全了县乡村三级传染病防控防护机制,形成了以部门主导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机制,防治效果显著。下一步,要继续加大传染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重大传染病防治意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培养相关人才,加大财力投入,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切实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