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大来岳西开展《安庆市实施林长制 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6 15:10:10     来源:   点击:

915-16,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荣龙率队到岳西开展《安庆实施林长制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汪宜龙以及县林业局、冶溪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冶溪镇联庆村古树长廊、联庆村香榧产业基地以及千年情侣树基地,就《条例》贯彻落实以及名木古树保护、茅草山改造、林长职责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到县林长办查看了《条例》宣传资料、制度上墙和林长制业务档案等相关台账资料。

在县林局和冶溪镇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县乡村三级林长、护林员代表和林长办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各级林长职责、降低林长制奖补起始面积、拓宽林长制融资渠道、提高护林员待遇、奖励激励林长制基层工作人员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调研中,大家一致认为岳西对《条例》宣传形式创新、林长履职到位、工作成效显著。调研组指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各级林长要主动履职,全力推进,落实监督考核,全面完成林长制“五绿”任务;要保护好森林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好林业特色经济,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让林长制变成“林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