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09:08:03     来源:   点击:

    91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岳西农商银行大厦十六楼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2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委主任刘传树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发改委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上半年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县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政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有力推进,“六稳”“六保”任务有效落实,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六安—安庆铁路等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社会大局运行平稳。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继续落细落实各项政策,密切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运行态势,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统计与调度等工作,深入分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与任务目标差距所在,扎实开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六安—安庆铁路等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对人代会批准的未开工建设项目,要加大对接跟踪力度,加快实施步伐,着力释放项目发展活力;三是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评估“十三五”规划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补缺补差,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实把社会各方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努力使“十四五”规划更具有专业性、前瞻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更符合我县实际。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在旅游、健康、农产品供给等方面做好项目谋划,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资源共建共享步伐,进一步加大与长三角的对接力度,确实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胡知青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财政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做了大量桌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加强财源培植和收入征管,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二要优化财政财政支出结构,增强预算约束力,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推进民生事业和谐发展;三要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不断提高资金绩效水平;四要强化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督等各项工作,实现直达资金全过程在阳光下操作,充分发挥中央直达资金兜底线、促发展作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调研报告。会议认为,我县自2017年8月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以来,玉禾田公司较好履行合同义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建立专职队伍、改善基础设施、严格监督考核等措施,有力促进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高,为全县文明县城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建设等重大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同时,玉禾田集团公司和岳西项目公司累计纳税2174.4万元,2019年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实现环境效益和企业效益“双赢”。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是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力度。全面总结城乡一体化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结合岳西实际,强化税收征管,及时调整保洁范围和面积。积极谋划项目,推进全县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有和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系统建设,充分利用城乡闲置垃圾处理设施,全面提升环卫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知识、环卫法律法规、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农村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构建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的管理体制;三是进一步优化环卫队伍管理机制。建立环卫保洁人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努力提高保洁员福利待遇,保障一线环卫工人合法权益,打造一支水平高、年轻化的环卫队伍。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谦,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检察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玉禾田公司负责人,中关镇、头陀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