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4:48:57     来源:   点击: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督导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同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主持。

会上,李昌群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县督导组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此次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具体,剖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务实、相互批评真诚,起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最后,李昌群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负起抓好抓实警示教育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建立长效机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和“工具书”,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会上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探索人大工作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进一步锤炼担当品格,不断增强担当尽责的主动性,敢于担责、勇于斗争、善于创新,更好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岳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