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2020-01-03 10:32:47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2日,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07人,因病因事请假13人,实到代表19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查盛生、程谦、储耀华、汪从永、吴梅生、江峰、张卓、何斌、汪云波、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特邀老干部代表,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有关单位县处级负责人,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特邀部分商会负责人。

    会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岳西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2020年全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岳西发展进程中极为不易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成绩单”厚重提气。面对外部环境的错综复杂,面对经济环境不断下行,我们全面完成县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这一年,我们的“荣誉墙”闪光发亮。坚持高质量、高标杆、高要求,我们荣获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国“两山”理论创新基地、“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等荣誉称号。这一年,我们的精气神昂扬奋进。坚定弘扬老区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练形成了“信念坚定、干群一心、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勇当前锋”的岳西脱贫攻坚精神,用顽强毅力张扬激情理想,用风雨兼程诠释担当使命,用涓滴努力汇聚岳西梦想。

    周东明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在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总体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征程中,会有困难险隘,任务艰巨而严峻,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周东明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这个首要任务,把牢政治建设“定盘星”。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灵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意图,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决策,确保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作用,保证党的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落实,确保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人大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实现和维护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周东明强调,要聚焦“初心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勇当百年目标“推进器”。县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多谈实打实的“干货”,聚焦经济工作,多提“言值”高的好建议,聚焦实体制造业,多谈行之有效的良策,集人大之智,汇众代表之力,献好有特色的“岳西方案”,全力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体人大代表要奋不顾身的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争先恐后的勇当大发展的主力军,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为“百年目标”贡献力量,凝聚起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强大合力。

    周东明指出,要聚焦“治理体系”这个系统工程,争当中国之治“探路者”。县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国之治系统工程,主动适应我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新形势,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民主政治、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入研究探索,组织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定期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要求,全力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民事民情民意“实时收集”。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不忘来时路,时刻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以群众困难为忧、以群众满意为乐,真正把人大的人民属性落到实处。要敢于监督、敢于谏言,当好贴心人、代言人、建言人,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体现人大作为,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在争当中国之治的探路中留下更多足迹。

    周东明强调,要聚焦“两个机关”这个根本遵循,书写履职尽责“新答卷”。要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宪法和法律至上,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遵循法定程序、议事规则,始终让制度成为规范人大工作的“硬约束”。要在及时顺应、努力聚焦人民期盼上抓重点、强弱项,审议发言多“找茬”,意见督办常“较真”,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变“掌声”,始终把岳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人大工作的“指南针”。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思想上“想明白”,在观念上“弄清楚”,在行动上“做到位”,加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作风建设,强化对乡镇人大工作指导,努力构建上下协调、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方向、议大事、交课题、用干部、创条件,各级政府对人大要自觉接受监督,多支持、解困难、提待遇,全社会都要形成支持人大工作浓厚氛围,促进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周东明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人民重托和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昌群指出,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在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重点工程建设、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积极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岳西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皖ICP备11010786号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