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守三十载--岳西县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暨三十年荣誉天平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7 10:08:15     来源:   点击:

为表彰从事法院工作累计满三十年、为人民法院工作作出贡献的法院工作人员,为了增强新任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8月17日上午岳西法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暨三十年荣誉天平纪念章颁发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徐杨出席仪式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黎明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殷正宇宣读了高院《荣誉天平纪念颁发办法和纪念章获得者名单,院领导为6名同志颁发荣誉天平纪念

胡发宏同志代表奖章获得者发言,他回顾了在岳西法院工作的三十年,表示要继续坚守辨法析理、定纷止争、惩恶扬善、守护正义的初心,为岳西法院的审判事业贡献力量。

接下来,举行新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党组成员、副院长殷正宇宣读人大任命文件,党组书记、院长徐杨为新任法官颁发任命书。在领誓人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芮泽青的带领下,王娇燕、程雨两位新任法官身着制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响彻法院每个角落,回荡于每位宣誓人心中。

新任法官代表王娇燕发言表示,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理念,坚守公平正义,恪守清正廉洁,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将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誓言。

蒋黎明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向获得荣誉天平纪念章的同志表达了崇高敬意,衷心祝贺新任法官,并提出了希望:全院干警以受表彰的6位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切实传承好、发扬好“三十年如一日,数十载护正义”的职业精神;希望参加宣誓的新任法官珍惜法官荣誉,不骄不躁,勇于担当。坚守法律信仰,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院上下将这次颁发奖章和法官宣誓仪式作为精神动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确保司法公正为中心,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王婳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