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肖志红:及时指导农户春耕备耕,确保防疫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7:59     来源:   点击:





县人大代表、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肖志红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疫情期间,她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向生产大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指导在地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并积极参与乡镇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疫情缓解后,立即深入基层开展“四联三送”活动,引导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有序下田,分散作业,保障春季生产正常开展,不误农时;同时进村入店,联系农资经销商抓紧调运急须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常营业,保障农资供应;组织粮油、植保、土肥等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作物苗情,指导油菜、小麦等作物春季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