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基层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1:58     来源: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人大代表、响肠镇卫生院副院长余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觉悟。 

自1月20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余霞就取消了所有的休假,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领导小组的常务副组长,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及防控措施的制定,开展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到应急物资的储备采购,积极和镇、村、公安协作,实施联防联控,上报数据信息以及防控卡点的值班值守,一样不落,余霞没有要求过休息一天,经常忙到晚上10点多才到家。

1月25日她的慢性阑尾炎又复发了,但她仍一边忍受着疼痛,一边带领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认真疏理涉湖北返乡人员,安排医生及村卫生室医生上门监测体温、随访、追踪及做健康教育宣传。

儿子的岳父岳母今年来她家过年,都没能好好的陪他们一天,没好好的烧一顿饭给他们吃,心里总是过意不去。院长叫她休息一天,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公卫的老同志,又是县人大代表,理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家休息我不放心;再说你比我更辛苦,你还要上夜班。”说完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农村疫情防控前沿一线,处处都有像余霞这样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也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