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毛尖山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16:12:24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毛尖山40余名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立足岗位、找准定位,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储诚高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整个春节他都是在村委会度过的,以车为家,将车直接停在劝返点,有什么情况都能第一时间解决。他说:“现在大家都尽量减少外出,最大限度切断人员流动传染途径”。

在县人大代表储诚高的组织下,该乡人大代表将防疫的最新消息用方言向居民群众传递,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引导居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群众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好宣传解读工作。

面对疫情,乡人大主席蒋旺来在接到防疫工作通知后,立即着手布置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兢兢业业奉献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大年三十,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蒋旺来却是深入全乡六个村指导防疫工作,查看人员物资到位情况。连日来他对收集汇总的信息进行分析,对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核实,及时发布防疫有关知识和指令,沟通协调各单位落实防疫工作最新要求。1月28日,平精村石桥组发现一起发热病例,蒋旺来迅速协调联系120专车将发热病人送到县医院检查,同时亲自带队到该户,采取防疫措施。该发热病人经过初检复检结果均为阴性,排除了一起疑似病例。他夙兴夜寐,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未曾休息一天,一个电话便又起身赶赴一线解决防疫中遇到的问题。

从白天到黑夜,从晴天到雨天,变的是时间,变的是天气,不变的是毛尖山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所奉献的初心与使命。在如此高负荷的工作强度,却没有一名代表退缩,没有一名代表说坚持不下去,让我们为毛尖山乡的人大代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