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为人民 抗击疫情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0 09:54:41     来源:   点击:

斯文、瘦弱、话不多,大概是大多数人对王祥的第一印象。王祥是包家乡一名人大代表和包家村村委会委员,也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

在防疫战打响后,王祥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坚毅的“防疫战士”,让大家看到了他瘦弱身体里蕴藏着的强大能量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为了全面、细致地摸排村里涉湖北(武汉)人员情况,王祥每天逐户上门排查登记、发放倡议书,并第一时间将排查情况对上汇报。根据县防疫指挥部发布的第49号工作指令,包家乡各村封闭式路口都设立劝返点,对外出或进入人员进行劝返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包家村设立了两个卡点,近日,包家下了一场大雪,天气严寒,道路泥泞。王祥每天起早贪黑,早上六点半把志愿者送到哨卡,晚上七点半又把各位志愿者安全送到家,毫无怨言。

他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赞许,但王祥却说:“没什么的,大难当前,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分内之事”。

王祥只是包家乡人大代表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小小缩影,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曾退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乡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利用自身的群众优势,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最真实的民情民意信息,在全乡各个哨卡轮班值守,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风暴来临之时,他们把心底深处的理想信念变换成隐形的铠甲,冲锋陷阵,只为守护一方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