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雨雪严寒浑不惧 坚守岗位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5:17     来源:   点击:

2月6日,头陀镇迎来了一场雨夹雪和大幅降温,雪中带着冻雨,一阵阵冷风呼啸而过,户外的温度急速降低,但为了筑牢农村战“疫”堡垒,头陀镇各级人大代表依然冒着严寒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这次疫情防控中,我看到很多很多同志为了大家的安危而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坚守在防疫的前线,我非常感动,作为镇人大代表,我在家呆着不安心,必须要为群众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头陀村村民陈绪文说完这话,当即在村部写下了一封请战书,至今已在一线坚守了六天。“什么时候疫情结束,我就什么时候不在这值守了!”这就是他的回答。

“对不起,现在是特殊时期,禁止一切聚集性活动,您不能进入我镇走亲戚,请您原路返回。”县人大代表李京龙同志对来头陀镇走亲戚的外地人员既客气,又不容置疑的说到。“每劝返一人、一车,我们的防护墙就更加牢固了一分,为了大家彼此的安危,这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

“不行,你们没做好个人防护,你们不能出村,要买什么东西,你开个单子,我去镇上帮你们买。”镇人大代表储兵同志斩钉截铁,在电话后中拿笔记下群众开的购物清单,义务当起了代购,“我可以免费帮你们当‘飞毛腿’,但你们要服从指挥部命令,不能‘捣蛋’。”

在头陀镇的每一个哨卡,每一个一线岗位,都能看到人大代表们活跃的身影,坚毅的眼神。他们对出境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消毒,对入境人员进行劝返,对群众进行耐心的宣传,用高度的责任心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防护墙”。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头陀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带头讲政治、上战场、冲在前。当前,头陀镇43名人大代表中除去身体原因和在外的5名代表,其余38名代表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在寒冷的风雪中用暖暖的热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