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店前镇人大代表全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16:59:42     来源: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岳西县店前镇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引领担当,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自大年初二开始,镇人大主席刘国民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包片的中心村面积大,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连日来,他每天在镇政府宿舍和中心村两地奔波,十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刘国民组织村两委成员、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深入农户,全面摸排,对精准确认的武汉返乡人员安排居家隔离并接受医学观察,在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减少人群聚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县人大代表、徐良村党支部书记余夕中积极部署全村防疫情工作,并参加湖北的返乡人员摸排进行登记,挨家挨户发倡议书,宣传疫情,通过摸底排查共发现14名湖北返乡人员。从1月27日开始,余夕中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讲解防防控知识,送上急需的医疗物品及生活用品,并再三要求做好居家防护工作。县人大代表、银河村党支部委员王琼接到防控疫情工作任务后,将刚刚才满一周岁的宝宝丢在家里由父母照看,自已和同事们一道,天天忙着向村民发放倡议书、明白纸,和村医一道为从外地返乡人员送口罩,量体温。为了不耽搁工作,她和同是村干部的小姐妹徐冰、刘亚芳一道,从家里搬来炊具和被子,吃住都安排在村部里。她们弃小家、顾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努力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