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8 10:30:27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岳西农商银行大厦十六楼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2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汪云波辞去岳西县人民法院院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任命徐杨同志为岳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决定其代理院长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王国泰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免去吴爱国等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胡祥国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会上进行了供职发言、宪法宣誓,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业节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共发出4份审议意见书。从办理的情况看,县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办理成效明显。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在2个月内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大审议意见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审议意见能够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生态环境局局长程卫华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及城建环资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功创建第三批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成为安徽省唯一一个获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项殊荣的县,岳西县生态环境局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岳西有机产业发展工作经验全国交流,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等工作。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奋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切实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站充分发挥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等重要作用;三是强化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环评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农民建房工作,继续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协调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补选汪云波同志为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选举汪云波同志为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及部分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讨论决定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法院院长汪云波,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县监察委员会、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