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到田头乡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3 15:23:06     来源:   点击:

 6月12日,县人大副主任王德红率调研组一行8人到田头乡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人大农工委主任汪宜龙县农业农村局、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田头乡主要负责人,相关村、企业负责同志陪同。

王德红一行先后来到方边村冬桃基地、闵山村流水养鱼基地、田头村薏仁米百亩农田、康生源茶厂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德红均认真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了解项目产业发展模式,询问企业生产、加工、销售、收益等情况,并在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头村、方边村主要负责人依次就各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两村认为,2018年在产业发展、项目政策支持下,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田头村突破40万元,方边村突破16万元;方边村采取支部合作社资金流转放贷方式,既巩固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又为当地群众发展产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得到调研组一致认同。

 王德红指出,田头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选择精准,效益明显,引领、带动、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对农户的帮扶实实在在,下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认真分析8个村实际情况,区别对待,严格把关,选准、选好产业,把传统产业做强做大,确保取得成效,要结合乡村振兴,谋划好项目,提升品牌效应,全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