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尽职尽责 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19-07-22 16:06:02     来源:   点击:

蒋朝阳,男,50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田头村党总支书记、田头乡劳保所所长,挂任田头乡党委委员,田头乡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历任田头乡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当选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学习《代表法》《监督法》《宪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级人大的决议决定以及人大工作的相关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政策的明白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协助推进工作的内行人。

二、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

人大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他联系了选区内三户贫困家庭:蒋昌盛户,其本人为残疾人,不宜从事强体力劳动,父亲年过七旬,两个孩子在校念书,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针对其家庭情况,安排了蒋昌盛从事辅助性公益岗位,进行道路管护工作,月收入800元,同时和学校、医院等单位协调,安排蒋昌盛从事一些零星用工,让他父亲饲养了七头山羊补贴家用,培植了茶叶2亩,年收入近5000元,并依据程序经村民大会表决,通过他家为低保户,从而让他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柳轻舟户,因孩子读大学,教育支出较大,家庭经济来源不足,考虑到他夫妻二人年纪尚轻,具有劳动能力,我介绍他俩到我同学公司无锡玻璃厂就业,两人月收入8000元左右,为孩子安心上学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蒋燕春户,父母年迈体弱,孩子就读于岳西中学,自己患有糖尿病,我多次和其谈心磋商,让其妻子在岳中旁边一家服装厂就业,月工资约3000元,同时可以照顾孩子生活起居,自己在家赡养父母。我得知集镇墙面改造工程是峻屹公司中标,通过和其公司负责人交流,安排他在公司做墙面真石漆工作,收入尚可,完全解决了家庭收入问题。在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我村的川心河薏仁米种植基地在2015年以前仅有少量农户零星种植,经我和平河片人大代表实地调研,现已发展薏仁米基地400多亩并注册了川心河商标,同时带动了53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并如期脱贫。针对多数农户青壮劳力外出务工,家中耕地荒芜较多,年高体弱劳力、闲散劳力普遍存在,我经营的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07亩种植茶叶,带动了闲散体弱劳力获得务工收益二十余万元,14户贫困户因此脱贫,我家庭年收入也达十几万。天有鞋业分厂、正取服装加工厂、南翔服装加工厂、昌亮服装厂共计吸纳70余人就业,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同时也减少了各类纠纷的发生,净化了社会环境。这些问题的解决,既为群众带来了直接实惠的利益,也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代表开展联系群众的积极性,提升了政府形象。

三、立足本职,协助推进政府工作

积极走访选民及召开选民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的内容向他们宣传,让选民及时掌握政情,同时将民意民情及时搜集,向政府反映,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架起政府与选民之间联系的“桥梁”,为协助推进政府工作提供了真情实据。近年来,乡人大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了“三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从机制入手,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有力地推动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深入开展。

四、勤勉奉公,清正廉洁作表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必须作为勤政、廉政的模范,因此他一直以这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代表中、选民中自觉树立良好的形象,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