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天堂镇镇人大代表王诗斌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22 15:28:17     来源:   点击:

王诗斌,出生于1982年1月,大专文化,中共党员,2016年当选镇人大代表,现任天堂镇石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在村干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农村的思想为宗旨,努力实践“村民选我当村官、我当村官为村民”誓言,一切以百姓利益为重,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载体,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全身心的投身于农村基层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村两委团队作用

担任书记一职以来,一直致力于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年轻党员,为全村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不断促进党组织的发展和壮大。并利用党课、党员大会等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近六年来共发展党员6 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以农村党员的影响力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整个班子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集体意识和团队水平,为石桥村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发展经济,尽全力帮助群众致富

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是石桥村发展的一大障碍,为及时改变现状,他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思索、研究、分析,逐步理清思路。一是将村级林场对外流转,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有一块林场,该项资源没有很好发挥效益,加之林场看管人员年龄大,不能很好履职。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利用半年的时间,多次外出招商筛选,讨论、分析,最终以招商引资方式完成林场流转手续,为了防止专项资金流失,确保经营不出问题,解决了以往林场无收入而每年投入资金安排人员管理和护林防火。村委会与承包人签订了合同,明确了责任,减少了风险。每年为村创造集体收入1万元。二是多方筹资,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办公条件。新建党群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和村级各项活动的开展,改善了配套设施,村部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提高了村两委的工作效率、对外形象和凝聚力。三是将原办公楼对外租赁,增加了集体收入。将老办公场所出租给本村致富能手发展农家乐,每年为村集体收入2万元。四是积极争取政策,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道路交通一直都是制约本村村民生产生活的瓶颈,出行难始终是村两委和村民头疼的问题。虽然有105、318两条国道贯穿本境,但是通组道路基本上都是泥巴路,出行不方便且不安全。因此,自他上任后便一直将修整道路作为首要任务来解决,六年来,实现了98%的农户道路硬化,80%的农户路灯到户,20个村民小组中有17个组接通县自来水公司管网,境内60%的山塘进行了修缮和加固,保障了灌溉农田的需要,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五是尽心尽力,实现贫困户高质量脱贫。石桥村有124户贫困户,到2018年底有123户已实现高质量脱贫。

三、抓学习,促党建,带动乡风文明

担任村官以来,总是将努力学习、提升工作水平作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职的首要前提,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推行“阳光村务”,一切以百姓利益为重。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自身做起,全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着党支部。上任后,强化党组织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加强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党支部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狠抓党员经常性教育,确保党小组、党支部等组织活动正常开展。同时加强农家书屋的开放,并且在书屋里配备了两台旧电脑,方便村民们网上阅读及查阅信息,营造村民学习氛围。二是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全村有 3名党员培养成了致富能手,其中2名致富能手在党支部的引导下,递交申请,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有12名党员带头和带领群众致富,与全村50余户困难户结对帮扶。38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每位党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三是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全村辖区内新建垃圾池9个、垃圾屋5个,聘请保洁员对境内的垃圾进行处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全面开展“三线三边”行动,每季度组织村级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对境内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四是深入开展关爱活动。在全村开展 “尊老爱幼之星”评选活动,推选尊老爱幼的模范,实行门头挂牌。他经常带领村两委人员到敬老院看望院民,帮助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每逢年关和“七一”带领村两委成员一起开展走访慰问本村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活动。为鼓励农家孩子发奋读书,对本村没有享受到政策资助的大学生,从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村干捐助中拿出资金进行梯度资助,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缓解一些经济压力。

  正是由于他的这份努力,这份执着,带出了一个好集体,石桥村两委班子团结务实、战斗力强,石桥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出了石桥村邻里和睦、尊老爱幼、乡风文明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