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天堂镇人大代表夏国锋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7-22 15:26:22     来源:   点击:

“不辜负组织信任,不放松职责履行,不做庸碌无为的干部”。普普通通的“三个不”,正是天堂镇人大代表,天堂镇城东社区党委书记夏国锋同志忠诚党的组织,立足基层一线,全力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      

提高政治站位,带出一流的班子

     夏国锋同志始终以党的组织原则和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把一切行动自觉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 2015年换届选举被全体党员选为城东社区党委书记后,他忠实履行职责,不仅坚持学习理论知识,还带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社会治理水平。通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要讲话精神,提升社区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带领导党员干部深入各组召开扫黑除恶、扶贫夜校、防汛、防火等讲座和会议,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组、到户、到人。他还十分注重工作创新,结合实际开展党建活动,使社区党委成为全镇最具活力的基层党组织。连续四年,社区党委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单位”,2016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移风易俗”先进单位。在全镇综合考核中,社区连续四年荣获第一名。

忠实履行职责   倾情为群众办实事

夏国锋同志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以“真情服务居民、促进社区和谐”为目标,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近几年中,社区道路、水利、公共设施等建设全面展开,大大改善了群众居家、创业的基础条件。首先,积极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根据实际制定帮扶措施,为贫困户到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和物质援助,解决贫困户87户、299人饮水安全问题,四年来,共脱贫87299人(其中稳定脱贫933人);其次,经常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机关单位、社会团体、村民组、居民户调查研究,及时把握社情民意,因人因事施策保稳定。近年中,化解社会矛盾70多起,帮助诉求群众解决疑难问题100多件,在支持县重点工程建设和文明创建上,社区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配合支持,深入居民户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确保了工地顺利施工和文明创建的顺利推进;三是深入到特殊人群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塘湾组居民金松柏是全县有名的老上访户,每年都要到县、到市、赴省上访,谁也拿他没办法,社区党员干部先后多次登门看望,了解他家的困难情况和反映的问题,帮助他家申报落实危房改造项目,帮助他家拓宽增财增收渠道,终于使金松柏建起了新房、娶进了儿媳。去年,金松柏喜添孙子,他高兴地买了喜糖到社区请大家分享喜悦,声称这一切离不开社区领导的细致工作和热心帮助,并保证从今以后,再也不上访了;其四,把民生工程的实施作为服务群众的平台。近年中,拓宽道路4.5公里,新修道路1.7公里,背街小巷道路零星修补2000平方米,安装路灯410盏,水毁修复河坝10多处,协调政府和相关部门征地135亩,拆迁271户,共争取县、镇支持资金870万元。特别是县委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天堂湖治理、县安置区征地、鸿翔皮件厂土地置换、滨河北路人行步道护岸工程等工作顺利推进,促进了社区范围内街道、巷道的美化,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去年,投入二十多万将杨湾巷和杨湾广场打造出特色的党建文化墙、廉政文化长廊,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小红帽”工作法、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移风易俗、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扫黑除恶、综治维稳等内容,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展示了社区党建工作成果,为广大党员和群众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了社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了县委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保持清正廉洁,打造风清气正的战斗集体

    班子灵不灵,要看领头人;执行政策严不严,要看干部廉不廉。为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夏国锋同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律己之心,正确对待权力和自身利益,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他深知“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因此,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了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全力维护社区的形象、班子的团结,以已之严带动班子成为作风好,战斗力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