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让青春伴红旗飘扬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7:00     来源:   点击:

让青春伴红旗飘扬

——记岳西县人大代表储诚高

 

美丽、静谧的毛尖山乡红旗村坐落在群山环抱的鹭鸶湖畔,岳西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储诚高担任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早年怀揣着远大理想和人生奋斗目标南下多个城市打工,后回乡创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2008年,他被村民选进村两委班子,就一心扑在村委会工作上。储诚高勤于学习,敢于吃苦,组织和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变人居环境,把红旗中心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庄,工作业绩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在十年风雨奔波中与村民结下了“鱼水深情”。他把红旗村作为实现梦想的舞台,用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彰显一位县人大代表的人生追求。

点滴积累,以实干谋发展,努力推进民生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2014至2019年,通过他的组织和带领全村共新修水泥路19.58公里,拓宽通村主干道3.5公里,所有村民组都通了水泥路,与外乡镇连接线路5条,村内环线3条。“肩挑背驮”的困境成为历史。六年中,共投入资金239万元,修缮26个小型水利设施,整治23条河流沟渠。投资960万元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红旗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正在实施。投资600万元的鹭鸶河环境整治项目河道治理已完工,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已建设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农村电网改造全部完成,生产生活用电保障更加稳定。所有住户都有安全饮用水。卫星电视信号全覆盖,光纤网络和通信信号全覆盖。新党群服务中心已经落成,并于2018年8月8日正式投入办公。

服务群众,用真心换真情,努力推进民主建设和群众心贴心。

红旗村五保老人刘圣为因不慎摔伤导致手脖扭伤,给基本生活带来不便(洗衣、做饭等)。由于老人终身未娶,无儿无女,无人照料。储诚高了解了情况后,便与村两委商量解决办法,考虑到时间较长,护工费用太高,最后决定由村两委义务分摊照料,由储诚高按照老人的口味,每日从岳西县城带回新鲜的、可口的早餐;在村干部的悉心照料下,老人也一天天得到恢复!因刘圣为老人已年迈生活很难自理,为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料与安享晚年,储诚高与乡民政单位及多方联系,现将老人送至毛尖山乡板舍村敬老院集中供养,为老人后期的疗养提供了保障,老人也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再感到孤独、无助。

红旗村犬形组刘同江小时候靠乞讨为生,乞讨到犬形组刘和云家后,刘和云因膝下无子收留刘同江,两人一起生活。刘同江成年后外出务工,当过小工,干过苦力,生活中充满着艰辛,32岁因肺结核在外面找不到工作后返回家中,因患有多种疾病,治疗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不能正常劳动,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家人一筹莫展。储诚高得知消息后与村民组长及村两委共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的“精准识别”程序将刘同江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与定点帮扶单位岳西县水利局领导商量帮助其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减轻家庭负担。在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的政策下:刘同江户享受着低保、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小额信贷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如今刘同江户如今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变,摆脱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衣食不愁,住上了小洋楼的幸福生活。

春去秋来,一年又一年,储诚高肩负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始终保持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丝毫不懈怠,赢得了群众的掌声与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