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用坚守书写忠诚 用行动诠释担当

发布时间:2019-07-19 16:55:26     来源:   点击:

用坚守书写忠诚  用行动诠释担当

                   ——叶德新代表联系群众先进事迹

叶德新同志,男,1965年12月出生,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岳西县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2004年并村以来一直担任五河镇叶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十五年来,他带领着村“两委”一班人不懈努力,叶河村由原来的后进村成功蜕变为五河镇的先进村、岳西县内的知名村,作为全国构树产业扶贫始发村和监测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党员群众无不争相夸赞:他是一位敢闯敢试、一心为民的好书记,叶河村的发展得益于一位好的带头人,叶河村的变化离不开支部书记叶德新同志多年的辛勤付出。

“要想得到群众的信任,就要给群众办实事”!叶河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位于五河镇西北部,距县城25公里,总面积5.8平方公里,林地面积5890亩,耕地面积1100亩。种植传统水稻,亩产值1000元左右,仅能满足温饱需求。如何做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带领群众致富,叶德新决定在产业上下功夫。挑商选资,龙头带动,选准比较优势产业。2011年8月,叶德新凭借着多次到浙江学习的亲身体会,瞄准发展生态产业前景,从北京招商引进安徽中科安岳林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叶河村,全力发展杂交构树产业。村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7天内流转土地209亩,同步推进“杂交构树生态循环产业园”建设。一眨眼,八年时间过去了,八年的心酸泪水,失败的痛楚和成功的喜悦只有叶德新心里最清楚。现在生态构树产业链终于在叶河试点成功,并正在做大做强。目前构树种植规模达1600亩。调整结构,循环发展,打造种养循环产业链。2017年,投资近100万元,完成占地12亩、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仓库等附属设施300平方米的生态黑猪养殖场建设,并配以标准化猪舍120间,年可养殖生猪1000头;建设完成12亩生态养鱼场,投放鱼苗4万尾。2018年,出栏黑猪800头,构香猪肉市场价22元/斤。改革创新,股份经营,搞活现代经营管理模式。叶德新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发挥政治功能,于2012年8月牵头成立叶河村构树种殖专业合作社,2018年,总销售额达140余万元,为80个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村集体分红16.58万元,加上光伏电站收入,村集体年纯收入达26.08万元;贫困户户均分红1200元,农户在合作社和构树产业园务工收入达400余万元。叶河村成为全国构树扶贫监测点和国家构树产业扶贫示范村,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给予肯定。2016年实现村出列目标,截至2018年底,贫困人口6人,贫困发生率3.69‰,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6.08万元。

叶德新同志常说的这句话,朴实无华,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也是他近三十年来从事最基层村级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从不“倚老卖老”、凭经验办事,他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的作风,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他做事公道正派,关爱弱势群体,十多年来共资助过8名贫困户子女上学读书,汶川大地震他带头捐款并发动支部捐款5000余元;2005年,在没有一分钱外部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叶河村新建了全县第一家村级敬老院,把全村11个孤寡老人接到村敬老院集中供养,现在敬老院现已扩建为五河镇第二敬老院。

叶德新同志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先后被评为2007、2010、2012、2014年度“双培双带”及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2018年度安庆市首届脱贫攻坚创新奖、2018年度“四个岳西”建设先进个人;也深受群众信赖,群众基础好,在党员中威望高!他真正用三十年的坚守着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用自己十五年如一日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村党组织书记、人大代表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