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巍岭乡人大全程监督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14:42:02     来源:   点击:
    自开展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巍岭乡人大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全程监督,按照人大负责法规解释和法律监督的职责划分,加强对各个工作环节具体指导和监督。
     一是要求各代表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和《安徽省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等法律法规,熟悉掌握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方法步骤、业务流程,依法开展监督。
    二是遴选3名乡人大代表担任观察员,重点在选委会推选、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几个环节进行观察,观察选举是否合法、有效、真实。
    三是指导和鼓励乡人大代表通过村民代表会议推选为选举委员会成员,实现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乡人大报告。
    四是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在投票、计票现场安排一名人大代表监督,鼓励引导选民按照自己的意愿民主选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政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