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温泉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09:43:48     来源:   点击:

331日,温泉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温泉镇大桥新区和汤池河污染治理工程等建设情况。

温泉镇大桥新区(即集镇新区安置点工程)是我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依托小城镇安置,实行集镇统规统建的方式,征地21.9亩,总建筑面积18752.8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700万元,201611月开工,201711月竣工,解决了133户贫困户的住房问题,使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大大改善。为使得很多贫困户能够就近就业,新区配套有扶贫办公室,扶贫驿站,扶贫工厂。

温泉镇滨河道路是温泉镇特色小镇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是集镇新区及小镇客厅的一条主要道路,也是连接汤池河两个标段的主要道路,温泉镇大桥横跨汤池河,是连接温泉中心学校和汤池中学的主要道路。汤池河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工程主要内容为岸坡防护工程、三座截污坝工程、1000米长1.5米宽人行步道及3米宽自行车道,二标段工程主要内容为岸坡防护工程、截污坝工程、七千多平方绿化,两千多米休闲步道建设。

人大代表认为温泉镇的这两个重点工程均是惠民工程,起点高,质量好,群众满意度高,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比如汛期马上来临,督促汤池河污染治理要加快进度,新区人口密集,配套设施要跟上,要做好相应的服务。

近年来温泉镇人大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经常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召开座谈会,力求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大代表对全镇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建言献策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