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天堂镇人大组织举办各项活动,助推“法治天堂”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06 10:06:53     来源:   点击:

天堂镇人大组织举办各项活动,助推法治天堂建设。一是坚持新当选公职人员“向宪法宣誓”活动,树立宪法的权威。天堂镇人大历时多届坚持组织新当选的公职人员 “向宪法宣誓”,表达了新当选的公职人员忠诚于宪法,忠诚于党与人民和永不违宪的坚定承诺,树立了宪法的权威,体现了我镇依法治国的理念的增强;二是大力增强法律宣传力度,推动法治天堂建设。天堂镇人大始终坚持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7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4上午,在城南社区“法律广场”,镇人大牵头组织,镇政法委、组织办、党政办公室、妇联、司法所、镇代表二小组全体代表等共同参与主办了法治宣传活动,深受群众欢迎。活动牢牢紧扣大力弘扬法制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等有关知识。活动展出展板20余块,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党章》、《宪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册2000余册。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印象,增强了全民宪法法治意识,为共同推动法治天堂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