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16:51:14     来源:   点击:

    1123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天际大酒店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2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胡知青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8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预算调整报告符合《预算法》要求,符合岳西实际情况,预算调整必要,调整方案可行。会议建议,县政府一要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提高预算到位率支出定额,细化项目支出预算,切实提高2019年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二要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利用年内有限时间,切实加大收入与支出进度,实现各项预算目标;四是建立健全偿债准备金制度,按时偿还地方政府债务本息,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乡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城乡规划法》的贯彻执行高度重视,在法律宣传和法律实施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成立了规划局,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在规划的编制、实施和管理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强化规划法规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二要高标准、高起点完善规划编制体系,保证各项规划衔接配套多规合一;三要健全制度,规范执法,努力提高规划管理水平,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人选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对二次会议以来的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政府办积极统筹协调,承办单位在脱贫攻坚任务极为繁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代表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会议建议县政府一要继续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本届以来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能办理而未办理的建议要继续跟踪督促相关部门限时办理,对确因政策因素和客观条件暂时无法办理的,要按规定时限与代表沟通并书面回复说明原因,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议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让代表满意;二要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机制,明确牵头单位与协办单位职责,畅通与代表沟通渠道,与代表面对面进行磋商,努力让代表建议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关于确定选任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报告,审议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岳西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决定。

副县长王文森,县人民法院院长汪云波,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规划局、县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温泉镇、田头乡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