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4 10:01:05     来源:   点击:
    9月13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天际大酒店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2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胡知青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紧紧围绕二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收入支出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支结构有所优化,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财政收入持续稳定。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认真研判形势,努力提高财政收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确保实现人代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推进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财政管理,优化财政收支结构,严格执行《预算法》规定;四要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建立实时、动态的预算执行监督机制,实现预算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五要积极防范债务风险,积极化解存量债务,严控增量债务,不断规范政府举债行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委主任吴代庆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发改委的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18年上半年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县域经济平稳运行脱贫攻坚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全省率先脱贫,民生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加大首位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环境和资源配置,加大对已签约和意向性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确保重大项目落地;三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县重点项目推进完成序时进度;四要科学合理地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岳西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岳西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气象局局长陈生旺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农业气象服务及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及农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近几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气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预报预警能力、创新信息传输手段、拓宽服务渠道,气象服务水平以及防灾减灾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加强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方面宣传,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加大对修改后的《气象法》和2011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宣传力度,采取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方式,利用新媒体信息平台进行宣传;二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气象现代化及服务设施建设;三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利用移动、电信、联通等平台,把极端天气预警第一时间传输全县乡镇和居民;四要积极争取省市气象部门支持,继续为脱贫攻坚助力,为特色农业发展服务;五要提高小气候预测准确性,为我县全域旅游、防雷减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院长汪云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及内司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刑事审判方式改革,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建议县法院,一要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严把程序关、证据关、案件审判质量关;二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落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制度,完善刑事证据制度,加大证据审查力度,保障原告权利的同时保障被告人充分辩护权;三要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的审判队伍,为刑事审判工作提供质量保证,确保刑事审判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和修订了《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述职的暂行办法》、《岳西县宪法宣誓制度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了《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县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方志国辞去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关于接受彭衍圣辞去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

副县长孙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汪云波,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农委、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旅游局、县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冶溪镇、青天乡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