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气象服务以及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4 11:16:00     来源:   点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带队开展农业气象服务以及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王德红一行先后到主簿镇、石关乡、古坊乡等乡镇调研,召开了由人大代表、基层及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全县农业气象服务以及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我县是安徽省唯一的纯山区县,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境内气象灾害频发,气象灾害检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以及防灾减灾工作难度很大。调研组认为,近几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预报预警能力,不断创新信息传输手段,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气象服务水平以及防灾减灾能力有了很大提升。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大气象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灾意识;要加强气象现代化及服务设施建设,建立政府长效投入机制;积极推进农业气象服务,拓宽服务领域;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