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昌群到河图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14:42:11     来源:   点击:

  5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到河图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河图镇负责同志陪同。

李昌群深入明堂村余春华、汪新桥、余永海、朱立文等贫困户家走访,察看各户的“四净两规范”情况,询问了解他们的今年产业增收、外出务工收入和享受的政策情况,就专班核查的相关问题进行解释。李昌群还向每户贫困户捐赠300元的“四净两规范”慰问金,鼓励他们主动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随后,李昌群到金杨村召开座谈会,翻阅“解剖麻雀”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听取镇村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李昌群指出,当前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必须对照贫困县退出“三率一度”的标准,认真对待专班核查和“解剖麻雀”反馈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清零”。要锁定考核要点,突出“两率一度”和“五户三偏”重点,亲自上门逐户核查,落实解决措施,做到“一户一策”。要督促帮扶干部每月完成结对户走访全覆盖,帮助和引导群众主动开展“四净两规范”,加强与结对户感情交流,梳理和重温历年贫困户享受的帮扶措施和成效,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做好“两解”工作,确保群众认可度和政策知晓度“两个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