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11:24:14     来源:   点击:

4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天际大酒店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3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蒋立新局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具体全面,数字详实,查出的问题大部分都整改到位,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加强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加强审计监督和问责问效,重点跟踪督查审而不改、改不到位的问题,从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发现一处、整改落实一处。二要依法公开结果,加强社会监督。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整改结果通过网站及公开栏向社会公开,细化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三要建立工作机制,推动依法行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审计工作和审计监督制度、改进工作机制,完善预算制度,规范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加强防范和预防,切实做到严格预算、严格审计、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农业机械管理局李兴琪局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报告及县人大农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近几年我县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大大减少了农业生产成本,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但当前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的服务水平,加大农业机械推广和农业机械应用技术培训力度;二要加强对农机市场的管理,规范补贴资金的发放;三要加大农机企业的扶持和监管,加强适合山区农机具的研发力度,强化农机企业的法律意识。

副县长黄长水,县监察委员会、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审计局、县商务局、县农机局等部门负责人,主簿镇、莲云乡等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