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1 15:19:29     来源:   点击:

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了“讲重作”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昌群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担当责任、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就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李昌群主任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同志都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对照反思,开展党性分析,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和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了问题根源,提升了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过硬,具有操作性。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李昌群强调,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二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抓好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实现“四个岳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现代化美好岳西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开展专项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解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四要加强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和政治担当,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