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冶溪镇县乡人大代表风雪中为群众保畅通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29 17:11:30     来源:冶溪镇时梦青   点击:

 125日至28日,冶溪镇迎来了难遇的冰雪极寒天气。在这场抗雪灾的战役中,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着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灾救灾工作中,凝心聚力,为群众保畅通,送温暖。

走访贫困户,确保群众物资储备充足。在大雪天气来临前,代表们集中走访贫困户,到包保的贫困户家中查看米、油、水等物资是否充足,为五保户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提醒贫困户极寒天气注意加衣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尽量减少出行。

特别关注特殊群体,确保他们安全度过极寒天气。代表们高度关注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独居老人、生活不便者等特殊群体,早晚去他们家中查看应急物资储备,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需求,帮助排查用火用电隐患,确保他们平安度过寒冬。

铲雪破冰除路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持续几天的降雪,造成镇村道路积雪严重,群众出行极为不便。代表们并肩作战,铲雪除冰保出行。大山、西坪两村地势最高,受暴雪影响最为严重,镇人大代表、大山村书记胡卫东,镇人大代表、西坪村书记黄光胜,不畏冰霜与严寒,带领村干、青年志愿者们铲雪除冰、清理路障、抢修电路,保障群众出行和用水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