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巍岭乡人大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8-17 09:08:30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冲刺会议精神,巍岭乡人大以教育扶贫为切入点,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专项督查,通过查阅档案、银行核实和走访农户等方式,全面了解我乡生源地助学贷款情况。
   
经查我乡现有在校大学生69人,其中毕业21人,免缴学费2人,符合续贷46人,截止815日,已有35人办理了续贷手续。对于11户未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家庭,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及电话了解,主要是部分学生父母长年外出务工、有的是学生暑期打工未回家、还有的是嫌办理不方便,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乡人大将督查结果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政府,要求政府在实施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建议对路途较远的外出务工贫困户采取补助路费的方式,动员学生家长及时回乡办理生源地贷款手续,让每一位贫困大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教育扶贫政策。